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西田社区用心做好“服务管家”让居民过上平安、健康、幸福年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09 11:05

化解矛盾纠纷

打造“和谐家园”

年末正是背井离乡、外出打工的游子们满载一年“收成”返乡和家人团聚的时刻,可家住西田社区的唐先生却迟迟等不来本该去年年中就到手的薪资,他前来西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寻求帮助,西田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律助冯志杰详细了解了唐先生的情况,并认真记录下唐先生的需求。

了解具体情况后,律助冯志杰首先对唐先生做好安抚工作,告诉他不要激动,会尽力帮他调解好这次纠纷。随后,冯志杰立刻联系此前雇佣唐先生的张某前来西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调处理,但张某在电话中声称自己在外省无法赶过来。冯志杰在电话中向张某详细说明唐先生进行诉求的情况,表示其行为已违反了劳动法,将会承担严重法律后果。在长达2个小时的耐心调解后,张某最终同意通过微信转账一次性支付唐先生所有工资,双方和平友好协商。

几天后,唐先生满脸笑意地走进西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一面写有“调解有方,为民服务”的锦旗亲手送到了西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西田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动力,努力办好群众所托付的每一件急难愁盼的事情,进一步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image.png

“写福送祝福,欢庆平安年”西田社区迎春活动。

派送“文化年货” 

打造“精神家园”

过新年贴福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风俗,为让辖区居民切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气息,西田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迎新春、写福字”活动,邀请西田社区物业管理公司何主任作为书法老师,共吸引了辖区30名家长和小朋友参加。活动期间,社工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春节传统习俗和“福”字的历史,随后书法老师耐心教授孩子们握笔、运笔等基础知识,并详细讲解了运笔技巧等。在书法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一幅幅充满年味的“福”字作品就在喜庆的红纸上“闪亮登场”了,小朋友把祝“福”一笔一划融入作品中,用自己手中的毛笔,将最真挚的新春祝福写下来,传递出去。

此外,西田社区禁毒小组举办新春义写对联活动,邀请光明区书法协会、公明街道老年人干部中心的退休党员干部参加此次活动,老同志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把对新春的期望和祝福融入笔墨间,一副副散发着浓浓墨香的大红春联展现在大家眼前,饱含着对居民群众的深切关怀和美好祝愿。随后,西田社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为留深过年的社区戒毒康复小组工作人员送上暖心关怀,将党员干部们亲自书写的新春对联赠送给他们。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笔墨书写的不只是苍劲有力的文字,更是对辖区群众的深切关怀和美好祝愿;营造的不只是温暖祥和、欢乐喜庆的辖区节日氛围,更是西田社区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点一滴落实的真实写照。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