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凤凰城实验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光明星河小学两校留深教师欢聚一堂共庆春节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09 11: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9日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陈梓浚)虎年春节期间,光明区凤凰城实验学校教职工响应号召,主动集体留深过年。为做好对留深教职工的关心关爱,丰富大家的生活,凤凰城实验学校联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光明星河小学开展教职工留深过大年活动,两校留深老师欢聚一堂,其乐融融,“虎”力全开,共庆春节。

本次活动在凤凰城实验学校食堂开展。精心布置的场地美丽温馨,处处张灯结彩,年味十足。凤凰城实验学校校长张丽娜、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光明星河小学党支部书记丘苑银分别代表学校,对两校留深老师致以真挚的新年祝福,并为辛勤付出的初三老师们送上慰问品。在包饺子环节,老师们或拿起擀面杖将面团擀得圆圆扁扁的,或一手持筷夹馅一手轻握饺皮,将美好的祝福满满地包在饺皮中。另外,有书法功底的程志老师也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为大家写了一副副吉祥如意的对联与各具特色的“福”字。

现场还为老师们准备了别开生趣的画糖画游戏,让老师们在体会传统民间手工艺魅力的同时,回归童心以糖作墨,收获甜蜜。接着,两位花艺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在福桶上插上银柳、水晶草,完成自己的年宵花福桶,深切体会插花文化,感受新年氛围,寄托新年祝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