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市监局立足“三早” 摸排医疗器械生产企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09 11:1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近期疫情发生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以下简称“光明市监局”)立足“三早(早部署、早发现、早行动)”,迅速开展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基本完成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摸排工作,为督促企业落实防疫相关规定赢得了先机。

“早部署”。1月31日,光明市监局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主要负责人立即组织相关科所部署辖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使用进口原料情况的摸排工作,要求通过电话通知,短信群发,“问卷星”网络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立即开展相关调查。

“早发现”。从行动部署仅仅4个小时就完成行动落地,光明市监局执法人员立刻行动起来,从排查具体方案拟订,短信通知,到网络调查问卷上线仅仅4个小时,1月31日20点44分,在收到第一个排查结果反馈后,很多工作人员才开始吃上复热的年夜饭。

“早行动”。2月2日一早,光明市监局执法人员联合区卫疾控中心对光明区唯一持牌义齿生产企业“深圳中南义齿技术有限公司”开展防疫检查,区疾控对该公司进口物品及环境开展核酸检测。执法人员对检查发现的已入库的进口牙模、原材料及其他生产相关物品进行现场封存,要求企业按照有关要求进行消毒,并提供消毒记录或证明后,方可解封使用。同时要求该公司通知全体员工就近就地进行核酸检测,在外地的员工按照市指挥部有关要求持48小时核酸证明才能返深复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