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废弃年花年桔往哪扔?马田街道增设50个暂存点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09 17:1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叶海燕)“请各位居民相互提醒,街道已在辖区设置了50个垃圾暂存点,方便辖区居民处理和回收废弃的年花年桔……”2月8日,马田街道通过各社区业主群,及时发布了街道提前在各小区、城中村等区域设置了50个临时专项垃圾暂存点的消息,引导辖区群众就近选择暂存点投放年桔花草等垃圾。

逛花市买年花是广东人民过春节的传统习俗。而在一番热闹过后,大量废弃年花年桔的“安放”成为了居民群众的一大烦心事。

针对此类垃圾的回收处理问题,马田街道根据光明区城管局相关工作的要求,合理选址,提前在辖区相关小区、城中村、商场、工业区、写字楼、花市集中点以及垃圾中转站等场所,共设置了50个临时专项垃圾暂存点,方便居民投放年桔年花等垃圾。同时,在春节期间,马田街道已组织工作人员前往辖区8个社区的小区、迎春花市、公共场所等区域,提前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告知特别增设的垃圾暂存点情况,并在社区各显眼和人多的场所张贴了宣传海报,对如何投放、何时投放等方面问题作了详细的介绍和指引。

“当暂存点年花年桔数量达到一定数量时,物业公司可以在网上预约免费的收运服务及时清理暂存的垃圾。”据悉,对于已妥善投放至暂存点的年花年桔,当年桔数量达到5盆或年花50盆时,所在区域的物业管理单位等投放管理人可在“深分类”小程序或“e 分类”APP上自行预约免费的收运服务,由统一的回收处理企业将年花年桔运送至集中分拣点。经过一道道分拣分类的程序,部分具有种植价值的树苗将被送往花木场进行二次种植培育,有效实现该类垃圾减量化、资源最大化利用。

据悉,马田街道该50个专项垃圾暂存点将开放至4月初,居民可根据实际情况就近投放此类垃圾。免费收运服务也将在2月13日之后启用,届时投放管理人便可在网上自行预约相关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