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你永远可以相信“网格蓝”——公明网格虎年春节抗疫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09 17:48

网格员正在进行疫情信息核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9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陈苗 朱葛 彭翠玲)深圳“01·31”疫情警讯随寒风而至,公明街道网格员闻令而动,放下萦绕心头与家人团聚的千般思念,自上而下,团结一致,毅然转身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以大格局硬作风、强措施暖服务全力做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要求,用坚毅行动在这个新年的防疫战线上绘就一抹亮丽的“网格蓝”。

蓝衣为甲,逆行而上。1月31日,除夕。刚准备轮流休整过春节的公明网格员突然接到“01·31”疫情核查任务,面前是假期,转身是责任,为快速阻断病毒蔓延,公明300多名网格员没有犹豫,而是迅速换上蓝衣“戎装”转身投入疫情阻击战。当晚,网格负责人带着值守人员在办公室自己动手,共同准备了简单而温暖的“年夜饭”。

连续作战,永不言退。“新年快乐!您好,我是公明街道网格员,需要跟您核实几个问题,请问您现在人在哪儿呢……”这是最近网格员每日重复最多的一句话。为了做到“动态清零”,网格员全天候在线,从大年初一至初六,大数据常常要核实到凌晨两三点,甚至通宵达旦。大家困了就在座位上小眯一会儿,冷了就起身做做伸展运动,饿了就泡个方便面……

联防联控,护你周全。为切实做好应对人员返程返岗高峰,网格员提前发动业主、楼长力量盘好留深人员底数,对离深人员精准发送防控通知,方便群众科学防护、灵活出行。并通过上门“扫楼”、平安群内接龙、小区卡口排查等方式,全面抓牢抓实辖区人口流动情况,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辖区人口“底数清、情况明”。

暖心服务,解你烦忧。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网格员聚焦风险地区人员摸排,针对新增风险地区,第一时间“全覆盖”上门回访风险户籍地人员,牢牢掌握风险户籍地人员流动情况,并及时传达最新防疫要求,引导辖区群众有序返深,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此外不分昼夜积极配合社区“三人小组”落实辖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带路上门检测、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送物资上门等服务……

病毒无情人有情,科学防范才会赢。公明网格员在此提醒您:戴口罩、勤洗手,科学防护必须有;少聚集、勤消毒,远离病毒才幸福。返深第一时间记得要报备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