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全力支援石岩街道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09 22:49

image.png

核酸采样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文 甘永康/图)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积极响应市、区级关于全力支援石岩街道的号召,另设2个光明区便民核酸检测点,进一步满足节后返深群众检测需求,为市民群众安全筑牢安全屏障。

据悉,石岩街道严格按照“区域封闭、只进不出”原则,要求返深人员进入之前必须持有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当前正值节后返岗高峰期,各大核酸检测点人手紧缺、居民等待时间长。

image.png

核酸采样现场。

“昨天晚上连夜组织社区和志愿者一起搭建了核酸检测点。今天早上,每个检测点已配备好相应的工作人员。检测秩序良好,速度很快。”玉塘街道核酸检测工作相关负责人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火速集结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分别在红星路口、洲石路两个交通管制路口设置核酸检测点,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全力支援兄弟街道核酸检测工作,助力石岩跑出抗疫“加速度”。同时,红星(石岩)便民检测点还贴心为市民提供热水,让他们在舟车劳累后感受到一丝温暖与关怀。截至目前,已检测720人并均已送样到疾控中心检测。

核酸检测现场还设置了临时观察区、扫码认证区、检测采样区及结果等候区,各区域工作人员鼎力配合,分批次通知居民、分流现场人群、维护秩序……各环节有条不紊,使得检测过程高效又有序。“看到这么多人以为要排很久,结果很快就做完了,工作人员真是辛苦了!”现场一位返深居民开心地表示。

核酸检测现场既是抗疫的“战场”,也是担当的“赛场”。玉塘街道雪中送炭,用实际行动诠释患难与共,与宝安石岩携手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