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以“绣花功夫”打造文明幸福的温暖家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10 09:57

image.png

南庄街心公园面貌一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0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张昕 文/图)2022年新春佳节,记者走进马田街道新庄社区,爱心粥服务队、停车位划线、天然气入户、垃圾分类的实施,社区的每一个微小进步,都让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在光明区委区政府和马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坚强领导下,新庄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以“绣花功夫”织好民生服务网,全力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全力打造文明、美丽、和谐、幸福的“温度新庄”。

服务更精准 

聚焦“民需”办好民生实事

家住新庄社区新围旧村的黄女士出差回来惊喜地发现,新围商业街道路两旁增加了好几处非机动车停车区,电单车、自行车有序地停放在指定停车区域内,道路上整洁有序的环境让人心情愉悦。

据了解,新庄社区管辖人口数量多、楼栋密集度大,非机动车使用群体庞大,乱停车是社区的“老大难”问题。从2021年9月下旬开始,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党委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走访调查、“把脉问诊”,在辖区5个城中村停车需求量较大的片区,增划了长约3600米、包含1000个停车位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大大缓解了社区的非机动车停车压力。

问需于民,惠泽于民。2021年度,新庄社区紧紧围绕“微实事、办实事、惠民众”核心思路,组织落实“民生微实事”项目,累计投入金额近205万元。社区在项目开始之初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线上、线下问需征集活动,共收到项目方案120余个,建议300余条。结合居民实际需求,社区党委牵头多次召开会议,组织筛选、评审,最终计划开展41个“民微”项目。

“没想到我也学会‘弹唱’啦!已经买了一把属于自己的尤克里里,回家之后还要继续练习……”学员林女士兴奋地说。在新庄社区的培训室,一阵欢快的尤克里里的旋律传了出来。该项目作为“党心引力 情满新庄”民生微实事系列活动之一,为居民群众提供丰富的业余生活,营造和谐融洽的邻里氛围,目前已经完成课程13节,累计325人次参与。

新庄社区的民生微实事项目,覆盖了老、弱、中、青、少、幼各个年龄群体需求,内容涵盖文化、艺术、环保、安全、教育、技能培训等多个领域,从个人提升、家庭发展、社区邻里和谐多方面,解决居民心头急事、难事,受到了辖区居民的广泛欢迎和充分肯定。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