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师生支援玉塘疫情信息“双核”前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11 15:00

image.png

光明师生支援玉塘街道开展疫情信息统筹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曾倩欣 翁婷/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甘永康/图)近日,光明区9所学校老师和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学生主动请缨支援玉塘街道大数据核查工作,与街道防疫工作人员勠力同心,用耐心、细心、责任心,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大数据排查的“第一线”。

近期正值新春佳节返乡人流高峰之际,信息排查工作迎来巨大挑战,也对精准防控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数据量大、时间紧迫的情况,田寮小学、长圳学校、凤凰学校、玉律学校、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凤凰城实验学校、深圳实验光明学校、市教科院实验小学(光明)、光明区实验学校集团等九所学校教师和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学生积极响应玉塘街道号召,奔赴大数据核查抗疫前线。31名教师和22名学生迅速组成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志愿服务队伍,打电话核查、录入系统……各项任务分工清晰,配合紧密,昼夜奋战与时间赛跑,共同争取防疫阶段性胜利。

“整理好流程图能方便新来的志愿者快速上岗,为遏制疫情扩散争取更多时间。”李宗竞是深圳实验光明学校的一名教师。在抵达专班、接受培训后,他主动帮忙将各类电话核查、录入系统操作流程整理成一张清晰明了的思维导图。各工作小组收到李宗竞整理的思维导图后,都赞不绝口,表示思维导图可以进一步压缩培训时间,实现高效核查。来自市教科院实验小学(光明)的女教师陈晓萍自愿延长支援时间,专心致志地处理一条又一条的数据,尽显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她”力量。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深圳)2021级研究生赵仰国在收到校团委发出的玉塘街道志愿招募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积极奔赴流调排查前线。赵仰国表示,之前在学校都是学习理论知识,此次亲身参与大数据核查,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感受到自己成为切断传播链的重要一环,并体会到每一份数据饱含所有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