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公明街道深入社区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11 15:35

image.png

公明街道300多名网格员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何志鹏 姚思倚)“请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并保持一米距离……”2月10日早上8:50,公明街道上村社区元山广场核酸检测点的喇叭开始不断播报提示音,提醒附近的居民尽快前来排队做核酸检测。

据悉,返岗指令发出后,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闻令而动,全员主动放弃休假,迅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协助核酸检测工作,指导群众填写个人信息、出示核酸采样码、协助扫码登记、做好防疫宣传等,用热情又亲切的服务温暖辖区群众的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执法力量。

在核酸检测现场,下沉人员服从社区安排、主动作为,严格落实“一问二测三查验四安置”的“四步法”。“一问”即询问是否为本社区/小区居民和14天内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二测”即测量体温,督促进入人员和车辆内人员佩戴口罩;“三查验”即查验核酸检测报告及“粤康码”“行程码”;“四安置”即排查到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深人员、健康码为红黄码、体温异常等人员,先安排在临时观察区,同时向社区“三人小组”报告,由社区“三人小组”视情况按流程处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