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强化“三项机制”!马田街道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起好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11 21:3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2月11日上午,马田街道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光明区相关会议精神,聚焦辖区文明城市创建短板、难点、失分点等不足,进一步梳理思路、凝聚合力,推动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了光明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暨2022年第2次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街道文明办围绕市检重点扣分点位类型,结合辖区实际进行梳理分析,通报了2021年文明测评扣分较多的相关问题。会上先后就普遍存在的公交站台和地铁口等共享单车、非机动车乱停放、占用人行通道问题,建筑围挡公益广告破损维护、“六乱一超”、飞线等问题进行集中讨论,各相关部门单位逐一提出解决思路,形成工作合力,联动解决共性、难点问题。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进一步理顺文明城市创建指挥调度机制、跟踪整改机制和督办落实机制等“三大机制”,坚持“一张图、一张表、一套标准”,以问题整改要快、精准对标对表、实实在在开展创建行动的“快、准、实”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新一年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化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迅速提振精神,全面进入工作状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通过聚焦环境卫生、市容秩序、交通治理等短板问题,抓重点见实效,加快文明创建工作布局“落子”。营造浓厚创建氛围,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马田“落地开花”。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