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志愿者全力服务核酸检测筑牢疫情屏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13 21:44

image.png

核酸检测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吴芝楠 李烨)“请出示您的粤康码、行程卡。”“请大家保持1米距离排队,不要拥挤。”这是志愿者们一天中说得最多的话。连日来,光明区玉塘街道义工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志愿者参与抗疫工作,他们默默坚守、满腔热情,为市民输送疫情防控的“安全感”。

在核酸检测现场,“红马甲”的身影随处可见,每隔1至2米,还有“全身武装”的志愿者在协助医务人员进行入场测温、轮候分流、维持秩序,认真登记并核对返深人员的个人信息工作,其中的每一个环节都有志愿者的指引。同时,他们还帮助检测人员使用“粤核酸”小程序,引导其做好信息登记。当前正值春节返深高峰期,开展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各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等待人员较多的情况下,志愿者们也丝毫没有抱怨和退缩,干劲十足,他们不惧冬日严寒,不怕困难风险,用实际行动全力保障核酸检测顺利进行,为玉塘街道战“疫”注入了一股暖流。截至目前,已有300余名志愿者投身核酸检测工作,服务时长高达2100小时。

为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志愿者们身兼数职——宣传员、劝导员、秩序员。退休志愿者陈傍兴就是其中一员,她每天总是第一时间来到检测点,在现场维护秩序、协助扫码、耐心答疑解惑。她说,虽然我年纪是大了点,但现在特殊时期,只要身体允许,我就能坚持在一线。  

我们感动“逆行者”的付出,他们用一颗颗爱心、一句句温馨提示、一次次贴心服务,彰显了志愿者工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为市民带来温暖和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