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凤凰街道统筹兼顾坚持“防疫+公共文明”两手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14 11:4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宇帝)2月11日上午,凤凰街道召开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光明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精神,通报近期文明指数测评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面提升辖区公共文明水平。

凤凰街道在充分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防疫和公共文明“两手抓”“两手硬”。会上,凤凰街道梳理了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2021年12月份问题清单中涉及街道的失分点,逐一分析扣分原因,研究解决措施。针对少数区域环境卫生不整洁和车辆乱停放问题,要求街道各职能部门和社区持续整治,动态清零。强化社区抽样点、商业大街、背街小巷等薄弱区域的清扫保洁,杜绝乱扔垃圾行为。在确保合理合规的前提下,加大划线力度,让车辆整齐划一停入划线框内。街道相关责任部门针对路面破损修复、停车划线、不文明养宠等问题展开讨论,进一步厘清责任,明确工作职责,畅通问题解决渠道,确保能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常态化工作,永远在路上。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社区要高度重视,抓住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紧盯失分问题,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种好各自的“责任田”。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重大意义和工作举措,厚植文明情怀,提升居民的关注度和参与率,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