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15 10: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周旖乔 陈焕欣)近日,光明区光明街道组织开展2022年开工“安全第一课”线上直播培训,邀请专家讲解节后复工事故案例分析及启示、疫情与安全生产风险、节后复工安全生产管理等,为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在线复工复产安全知识培训。与此同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措施,确保做到安全管理不到位不复工、隐患问题不清零不复工、疫情防控措施不落实不复工,强化企业节后复产复工安全主体责任。

据了解,光明街道辖区企业共743家,正式复工企业34家,企业大部分员工已复工,除部分员工在假期外,其他员工已顺利返岗。光明街道从企业复工复产及防疫工作方面两手抓,在复工复产方面加大巡检执法力度,春节值班期间对辖区内37个工业园区、743家企业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巡查;在疫情防控方面仔细筛查各企业、园区返深的员工,严格落实进入人员“一测温、二询问、三验码、四安置”四步法,要求各企业市外返深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光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落实精细化、精准化工作要求,加强对已复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加强安全风险研判分析,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确保复工、防疫高效有序进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