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将先进“奖杯”转换为群众“口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15 11:50

image.png

生微实事活动“点亮”居民微心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5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吴青青 刘家文 文/图)新年新气象,幸福满心头。记者走进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深切地感受到社区党委为民办实事落得实、落得细,社区面貌也随着道路的修通、景观的提升,呈现出一幅生机勃勃的景象。

“以前社区几乎没有一条像样的大路,现在振兴路全线贯通,连通了西环大道;马田路大红灯笼高高挂,既宽敞又漂亮,和振兴路、松白路连接在一起,加上地铁6号线合水口站就在家门口,出行特别便捷,社区这两年变化非常大!”家住马山头社区的陈女士深有感触地说。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除了基础建设在不断完善提升,马山头社区党委还通过高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精做细民生实事,努力建设和谐平安文明社区。

image.png

通兴路设置慢行区域消除安全隐患。

聚焦群众关切

一件件实事绘就社区幸福图景

从松白路转入马田路,崭新宽敞的道路两旁景观优美,高高挂起的红灯笼随风飘动,新春气息浓郁。“这条路是新修的,直接连通到振兴路,打通了社区出行的微循环,大大方便社区居民出行。”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原来这条路狭小,又是社区出行的主要道路之一,经常塞车。旁边的几栋建筑清拆后,新修了道路,现在变成双向四车道,两边都设了慢行车道,居民出行方便又安全。旁边的几处边角地也进行了改造提升,片区环境焕然一新,成为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心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是马山头社区党委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抓手。社区党委急群众之所急,将一件件民生关切的事情办实办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凝聚起共建美好家园的强大力量。

由于马田路改道扩建,马田一号花园不少居民反映,出门没有正式道路通向马田路,希望社区尽快解决。社区党委了解情况后,不等不靠,立即派出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施工,将临时道路拓宽并铺上沙石,极大方便了片区居民出行。在通兴路马山头、根竹园段,由于原先的道路没有设置慢行区域,道路两旁经常有人乱停车,造成了严重堵塞,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马山头社区党委经过走访调研,充分听取居民意见,联合有关部门在道路两边设置铁马,隔出慢行区域,一举高效解决了乱停车、堵塞、安全隐患等问题,获得居民的一致肯定。

停车难是很多社区存在的共性问题,也是乱停车现象产生的重要根源,影响城市文明形象。马山头社区聚焦居民急难愁盼问题,积极调研摸底,在城中村全面划线停车,并在社区股份公司对面增设了P3、P4两个停车区,春节期间已全部开放给居民使用,大大缓解停车难问题。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社区连接着千家万户,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带给大家最直接的获得感、幸福感,才能凝聚起民心和力量,真正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马山头社区主要负责人对记者说道。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