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有一种团圆叫都在一线 有一种浪漫叫并肩作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16 10:3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6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练洁雯 龙冠斌 卢正辉 通讯员 赖小英 吴聪丽 郑琼君 甘永康 余晓敏 王云艳)寒风凛冽,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可面对疫情,他们舍小家护大家,逆行冲向防疫一线。团圆时刻虽不能陪伴在家人身边,但是他们共克时艰,夫妻双双成为战疫一线的“战友”,在不同的阵地上战斗,以并肩作战书写属于他们的浪漫。愿春暖花开时,相爱的人都能相拥!

image.png

公明街道公明社区朱葛、何天秀一家四口合照。

朱葛和何天秀夫妻:“孩子会理解我们的,他们都懂”

丈夫:朱 葛 公明街道网格管理中心综合组组长 妻子:何天秀 公明街道公明社区网格员

自疫情发生以来,朱葛和何天秀就一直以时刻“备战”的状态参与疫情防控,他们是心意相通的伴侣,也是战疫一线的战友。

“我是2005年8月份进来的,现在已经17年了,阿秀是2006年8月份进来的,也是快要16年了。”朱葛是公明街道网格管理中心综合组组长,平时主要负责宣传报道工作。疫情发生以来,主动下沉社区,协助网格员上门扫楼,大数据电话核查等,经常早出晚归;2月1日晚(大年初一),睡梦中的何天秀接到上级的电话,她连忙起来核实从石岩返回公明的人员的数据,一直工作到凌晨3、4点,第二天一大早又到一线进行地毯式摸排,排查重点人员,做好重点人员居家健康监测工作,引导群众进行核酸检测等,每天都忙得脚不沾地。两人抓住工作间隙,通过电话或视频匆匆与家里两个孩子简短地交代几句后,便继续奋战。“孩子会理解我们的,他们都懂。”何天秀说。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他们是抗疫夫妻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