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白花社区:当好隔离人员的“贴心管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16 11: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罗诗慧 陈焕欣)“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日前,白花社区一居家隔离的居民给社区工作人员发来信息,表达对社区工作人员的由衷感谢。

2月7日晚,该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因意外切到手指,血流不止,社区工作人员在得知后第一时间赶往其住处,并联系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医院,同时拨打120,紧急将其送往医院处理,期间社区工作人员一直陪伴在侧,在安顿好后才离开。6个小时后,凌晨5点左右,社区工作人员在接到医院电话,得知该人员的伤势已经处理完毕,可返回家中,第一时间赶往医院将其接回家中,并告知其有什么问题可随时联系。

据悉,白花社区辖区面积大、外来人口众多,给社区疫情防控增加了很大的工作量。社区负责隔离管控的朱俊杰、陈越海两位工作人员,长期以来坚持“居家”保健康+“服务”保生活的模式开展居家隔离工作。

一方面,他们要进行详细信息摸排,仔细核实居家隔离者身份、家庭、旅居史、接触史等信息,发放医学观察告知书,建立“一人一档”台账,明确告知隔离期间严格遵循不得外出、身体异常立即报告,并通过张贴隔离告示、安装门磁、视频监控等做好隔离管控措施,并接送医生上门测温、采集核酸、健康询问等,确保他们身体健康。

与此同时,白花社区更要注重人性化服务,他们通常会结合隔离者身体状况、家庭成员、居住环境等实际,充当起隔离人员的“贴心管家”,切实解决居家隔离群众的后顾之忧。“小朱,我有两个快递在快递柜,麻烦帮忙取一下!”“小陈,我点了美团外卖,大概还有十分钟到楼下,麻烦你帮忙拿上来,谢啦!”“收到,马上处理”,这是两位工作人员与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日常对话。代购物、代收取快递、代送餐、代领外卖、代处理垃圾,群众的各种需求他们都尽力满足,切实做到“你有所呼,我有所应”,最大程度保障居民居家隔离期间的安心舒心。

“隔离人员都是紧急被隔离起来的,难免有会缺东少西的情况,有时候还会有一些老人、小孩的一些特殊需求,及时解决他们的问题,也是我们的工作职责。”外卖、快递等都是日常的小事,但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眼中,都是关乎隔离人员心理、生理健康的大事,他们都会不遗余力地做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