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专项整治行动呵护“生态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16 17: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邱思媛)“此处为未按规定办理建筑废弃物堆放备案的场所,必须立即停止经营,并向相关部门备案……”近日,根据光明区相关工作部署,马田街道启动了为期三个月的打击非法建筑废弃物消纳场所整治专项行动,用心呵护建设科学之城的“生态绿”。

为贯彻落实光明区关于“零容忍严惩处全链条”严厉打击非法建筑废弃物消纳场所整治行动相关要求,马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严格按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工作部署,迅速组织各社区组织队伍,加强辖区偷倒建筑废弃物(包括淤泥渣土受纳点、中转点)的巡查执法,正式在辖区启动了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当天的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执法车辆8台次,排查辖区可能存在偷倒建筑废弃物的场所共15处,对6处非法临时中转点发出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当事人立即清理。在该次专项检查中,马田街道还查处了1处涉嫌未按规定办理建筑废弃物堆放备案的场所,当即要求该场所负责人立即停止经营并向相关部门备案。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督促综合行政执法办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借助专项行动开展的契机,通过铁腕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辖区建筑废弃物清运处置行为,有效遏制非法处置建筑废弃物现象,消除建筑废弃物乱堆放带来的安全风险,为辖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