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早摸排严措施推动复产复工 确保建设工程防疫安全双落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16 17:38

工作人员在入口处出示粤康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6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廖志颖 彭翠玲)连日来,公明街道积极主动对接辖区建设工程项目,线上线下宣传建设工程领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动向摸排从业人员返深(岗)信息,以最严格的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安全防护措施“双落地”,有力有序推动建设工程安全复工。

据悉,公明街道城建办工务科切实担负起监管责任,认真落实各项管控措施,自2月7日(正月初七)起,对辖区13个建设工程项目实行每日一报台账工作机制,全面摸排、实时掌握、精细记录每个建设工程拟返深从业人员出发地、来(返)深时间、车次(航班号、船次)、到达时间14天内的行程、粤康码、新冠疫苗接种以及健康状况等实时情况信息,一旦发现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本土阳性病例报告地市旅居史或有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的,劝导其暂不返深(岗),确需返回的,立即报告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处置。

当前辖区建筑工程陆续复工、部分从业人员返深到岗,工程复工复产阶段各类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风险明显增加。公明街道要求各参建单位要坚决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措施,即召开一次领导班子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制定一份周密的复工复产方案、召开一次全体员工大会、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制定一套应急处置方案、开展一次全覆盖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确保安全管理不到位不复工,隐患问题不清零不复工,疫情防控措施不落实不复工,并经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共同组织检查认定合格后再行复工复产。

公明街道城建办(工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做好做细辖区建设工程项目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凡检查中发现现场存在安全隐患的,特别是未经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共同组织检查合格或未经监督机构复查合格擅自复工的,采取强有力的监管措施予以惩戒;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指定专人负责,限期整改,确保清零,对隐患整改不力的企业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从重从严进行处理。

据了解,公明城建工务科在做好年后返深从业人员动向摸排及复工复产工作同时,按照联防联控工作要求,主动认领防疫任务,工作人员自2月2日(大年初二)全员下沉,积极奔赴驻点社区,全力以赴支持社区疫情防控执勤卡口、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统计、重点区域管控等,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