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有一种幸福就是并肩守护健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17 10:3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7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雷小林 龙冠斌 通讯员 李任昌 黄翠君 李舒 陈焕欣 余跃琼 甘永康)“有一种幸福就是并肩守护健康。”在钟乐鹏和王喜梅夫妻看来,他们坚守一线,即使聚少离多,但共同抗疫的心紧紧联接,为守护健康而努力着让他们感到幸福。如他们一般坚守一线的战疫夫妻档还有很多,正是有他们这群人舍小家为大家地奉献着,才让光明区疫情防线越来越紧密。

image.png

蒋凤玉和武月芳夫妻:“一起为防疫做贡献,也是一种浪漫”

丈夫:蒋凤玉 退休志愿者 妻子:武月芳 退休志愿者

自深圳“0131”疫情发生以来,光明区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社会各界也涌现出一批批志愿者加入防疫行列。在新湖街道楼村社区,一对年过花甲的防疫“夫妻档”特别引人注目,他们春节在深过年,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至今。社区党员群众看在眼里,感动在心,不少志愿者积极响应武月芳的号召,纷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列。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武月芳是江苏扬州的退休教师,也是一名老党员,有46年党龄了。她于2018年3月正式注册志愿者,现已服务超5000小时,先后获得“最美战疫志愿者”“十佳志愿者”“优秀志愿者家庭”等荣誉称号。武月芳的丈夫蒋凤玉是国家级检验师,退休后被深圳企业聘用,2014年3月,武月芳跟随丈夫来到深圳。在武月芳的带动下,蒋凤玉也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于2019年正式注册登记,现已服务超1500小时。

“做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了我生活的常态。虽然退休了,但我依然可以发挥余热,为社会尽微薄之力。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收获了满足。”武月芳笑着说。得知深圳报告本土新冠确诊病例后,武月芳按照社区有关部署要求,闻令而动,积极报名参与防疫工作。在东明公寓核酸检测点现场,她热心指导市民扫码、登记信息,提醒市民戴好口罩、保持1米距离等等。她的声音经常因为几个小时现场指导而变得沙哑。遇到晚班核酸检测任务,她也始终坚持到凌晨检测结束。有时安排她休息,她总是说“没事,我还能坚持”,一直和其他同志奋战到深夜。第二天,她又早早地来到核酸检测点继续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除夕夜,深圳又有新冠确诊病例报告,武月芳还没来得及休息,又从防疫卡点转战社区“三月风”核酸检测点,继续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至今没有停歇。同时,她还不断地动员社区邻居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并帮助他们注册志愿者,指导他们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楼村社区工作人员看到武月芳夫妇在防疫一线日夜劳累,非常关心他们的身体,反复提醒他们注意休息,忍不住问她:“武老师,你都坚守这么长时间了,情人节、元宵节就放两天假,跟老蒋一起休息休息吧!”武月芳笑着说:“我和老蒋一起为防疫做贡献,这也是一种浪漫!”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