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深入市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市民有序投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17 17:1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叶海燕)“快递纸箱、一次性纸杯虽然都是纸,但一次性纸杯不能投放到可回收物箱中哦……”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垃圾分类的参与率,2月16日,马田街道组织人员,前往公明综合市场马田片区,开展垃圾分类专项宣传活动,引导周边果蔬商贩做好垃圾分类和果蔬垃圾定点投放。

马田街道深入市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市民有序投放。

重点推进厨余垃圾应收尽收,是巩固12类场所分类设施全覆盖工作成果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年初,马田街道在原有垃圾分类设施配置的基础上,结合辖区群众实际需求,在公明综合市场马田片区增设了一处全天候开放的果蔬垃圾集中暂存点,方便周边的果蔬商贩就近选择投放垃圾。

为进一步提高该果蔬暂存点的投放使用率,马田街道派出由市政部门工作人员和垃圾分类志愿者组成的宣传小分队,前往公明综合市场马田片区垃圾分类宣传走访活动。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中,街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走访了市场周边沿街的商铺,向街坊们大力推介该处新增的果蔬垃圾集中暂存点的开放时间、投放规则等情况。通过派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等宣传手册,现场面对面告知等方式,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法律法规,厨余垃圾等各类垃圾的分类要求和标准等知识。

同时,针对街坊邻居提出的“快递纸箱、一次性纸杯、充电电池、普通干电池等应该如何投放?”等常常让居民难以清晰分辨的问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一一在现场进行了答疑,帮助居民们及时走出分类误区,不断提高辖区生活垃圾分类精细化处理水平。

“这次总算弄清了一些生活垃圾的分类,原来果蔬果皮等还可以回收了做酵素,特别是马田街道在市场周边设置的那个年桔年花等专项垃圾投入点,刚好方便我们这些商铺年后定点投放年桔年花等垃圾,太好了!”某水果店老板王先生表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