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他取消婚礼,以爱之名义无反顾奔赴疫情一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17 17:36

袁君到社区排查重点地区来返深人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7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朱葛 彭翠玲)“你好,我是公明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虎年元宵,在一阵阵电话核查声中悄然逝去。夜灯下,每张办公桌上那个印着“囍”字的红色盒子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这是公明网格站95后网格员袁君年前给大家派发的喜糖盒子。为了和大家并肩战疫,袁君放弃了和新婚妻子回老家举行婚礼的决定,同时带回喜糖和每位坚守岗位的同事分享喜悦。随着“0131”“0212”“0213”疫情持续袭来,袁君和同事们虎年除夕就返岗对抗疫情,整个春节都不曾停歇,用坚毅行动彰显着新网格人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敢于担当,喜获良缘。初见袁君,一个文质彬彬、脸上痘印都还没完全消退的眼镜男孩。他说,他被2020年疫情阻击战中不屈不挠的网格员所感动。所以在2020年5月,他放弃了原来舒适的工作岗位毅然应聘加入公明网格队伍。他负责的网格是有着1700多间套房屋居住着4900多人的小区,不说疫情期间的数据核查这一块,光是日常巡查和信息核采的工作量也是大得惊人。这一年多来,硬是凭着坚强的意志和敢于担当的精神啃下这块“大骨头”。经人介绍认识的女朋友,一年下来就认准了这个有担当敢作为的大男孩,俩人于2021年年底择日领证喜结连理,并计划春节放假回老家举行婚礼,和亲戚朋友分享喜悦。

仪式延期,爱不延期。深圳“0131”疫情突然而至,当袁君忐忑地向新婚妻子表达春节必须坚守岗位并放弃返乡举办婚礼的决定时,没想到却得到了爱人的大力支持,令他很是感动。除夕当天,满怀爱人嘱托的袁君就和其他网格同事毅然返岗,像个不知疲倦的斗士,不分昼夜,开展大数据电话核查、排查重点地区来返深人员、为居家隔离户提供采购送物服务、宣传引导住户科学防疫、指引群众核酸检测……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早日战胜疫情,不负所爱。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