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田寮社区打造综合治理队伍 夯实平安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17 17:4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7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熊寅辉 王云艳)记者采访获悉,2021年来,光明区玉塘街道田寮社区党委在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平安社区建设,坚持把平安稳定视为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把平安建设与社区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积极推进社区治安和防疫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社区治理现代化水平,为社区改革发展稳定创建良好环境。

“发现人员聚集,请马上前往了解情况”“发生交通纠纷,请队员赶往现场”“卡口发现黄码人员,请‘三位一体’人员马上前往接去核酸”……在田寮社区应急工作群,一旦发生类似治安事件,工作人员便会第一时间上报微信群,社区综合治理队员接到消息后,通常5分钟内就会达到现场掌握情况、调停纠纷、维护稳定。2021年,综合治理队伍共处理劳资纠纷、应急抢险等事件160余宗,有力保障了社区安全稳定。

据悉,田寮社区综合治理队伍每天24小时值班值守,平时全面加强辖域巡查巡逻,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全部纳入安全管控范围,发现隐患问题则第一时间安排专人摸排处理,甚至三更半夜出动应急,做到情况明、对策实,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掌握、早介入,充分发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已成为田寮社区安全隐患排查、综治维稳、应急处突和矛盾纠纷调解的前线强军劲旅。

image.png

田寮社区综合治理队员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

在防疫工作中,田寮社区综合治理队员作为“三位一体”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密切联动公安和社康中心等部门,做好相关人员核酸接送管理、居家隔离人员和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工作;积极协助社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重点负责物资配送、样本清点交接等任务,助力社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社区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平稳有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