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抗疫夫妻高迪和宋文杰:舍小家为大家 坚守防疫一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18 11:00

image.png

高迪和宋文杰夫妻全家合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萌 文/图)年初以来,深圳疫情一直有所反复。每次面临新一轮疫情,街道和社区的基层工作人员始终坚守“若有战、召必回”的信念,接到命令之后快速到岗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来。在战疫一线,有不少工作人员是“夫妻档”,高迪和宋文杰夫妇便是这样的“夫妻档”。他们加班加点值守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夫妻同心,助力抗疫。

高迪和宋文杰夫妇都是社区工作人员,他们有一个六岁的孩子。高迪在光明街道光明社区工作。今年一月份深圳疫情发生的时候,为方便附近居民,光明社区将工作站前的文化广场设置为核酸采样点。高迪接到任务之后立即调配物资和人员,在短时间内将一切准备就绪,并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协调人员和物资,保证核酸采样点能高效有序运行。为配合核酸采样工作,他有时候凌晨才能下班。“最晚的时候工作到凌晨一两点,我就直接在办公室睡了。”高迪说。

高迪的妻子宋文杰是龙华区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工作站的一名网格员,她同样也冲在防疫一线。和高迪一样,宋文杰也是在核酸采样点,她主要负责信息登记工作。北站社区居民多,来往人流量大,核酸检测的任务更重。“您好,请出示核酸码。”这句话她每天要重复上万次。

高迪说,防疫工作虽辛苦,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能和妻子一起投入防疫工作,夫妻同心,为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再辛苦也是值得的。他和妻子唯一觉得愧疚的是没有时间照顾孩子。六岁的儿子一直都是夫妻两人带,接到防疫任务之后,夫妻俩就直奔防疫一线。在核酸采样点,他们经常要到十点之后才下班,孩子只能送到舅舅家,请舅舅帮忙看顾。“孩子想爸爸妈妈了只能和我们视频或者打电话,我们就抽空在工作间隙或者吃饭、休息的时候和他视频说几句话。”宋文杰说。

疫情防控工作任重而道远,在这条困难重重的道路上,有不少像高迪和宋文杰夫妇这样的抗疫“夫妻档”,他们冲在战疫一线,舍弃小家,助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