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街道千名党员服务队员吹响集结号 用温暖与爱心共筑抗“疫”防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18 11: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焕欣)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该是万家团圆的虎年春节变得有点特别。疫情就是命令,光明街道闻令而动,街道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全员上岗,从大年初二开始,下沉社区抗疫一线。他们有的驻扎小区卡点,有的坚守核酸检测点,有的开展电话排查,有的开展上门走访等等,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拨开了疫情的阴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红色力量闻令而动  筑牢家园防控线

新春假期尾声,为应对返深潮高峰的到来,确保社区疫情防控防线稳固,光明街道各社区党委在各小区入口设置了卡点,对返深人员进行摸排检查。光明街道一千多名“红小二”党员服务队队员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奔赴各小区卡点,“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卡。”“您好,请问您是刚刚返深吗?请问有没做核酸检测?”“红小二”们耐心地询问着居民,他们在小区卡点站岗了一整天,站到腿酸了,声音也说沙哑了,却丝毫不喊累,“红小二”们始终坚守岗位,扎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守护我们的平安健康家园。

光明街道翠湖社区银龄老党员更是主动请缨,投身防疫一线,退休不褪色。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翠湖社区银龄老党员崔再兴,面对现场不肯配合而哭闹的小朋友,他会想办法逗乐小朋友,他总有各种办法妥善处理现场情况,获得在场居民连连赞许。

光明街道“红小二”党员服务队用自己的平凡之举,传递着全社会战胜疫情的坚强决心和人与人之间隔不断的关爱,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疫屏障。

image.png

光明街道党员服务队在核酸检测点引导群众有序排队。

image.png

翠湖社区银龄老党员崔再兴给小朋友派发核酸检测贴纸。

image.png

光明街道党员服务队队员给群众派发“安心家书”。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