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石家社区吴南玉:坚守防疫一线 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18 11:3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涂身禄)“张先生您好!我是光明区马田街道石家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收到您从广西百色地区返深的信息,现在需要跟您进一步核实一下个人的基本情况……”2月16日,马田街道石家社区的大数据核查专班办公室内,年轻的吴南玉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忙碌。

吴南玉。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马田街道认真落实市区相关部署,各部门单位、各社区的工作人员接到备战令后,纷纷于正月初一陆续返岗,积极投身到重点人员排查、核酸采样检测、社区卡口值守等工作中。

石家社区防疫大数据核查专班工作人员吴南玉就是其中之一。“他从去年年初到现在都没有休过假,经常晚上工作到凌晨才回家,第二天一大早又照常精神饱满投入工作……”马田街道石家社区的麦先生,在说起同事吴南玉时充满了敬佩。据了解,吴南玉今年24岁,春节疫情发生以来,吴南玉选择和去年一样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值班。他通常一天的工作安排,就是与同事做好24小时轮班值守,同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保障性服务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社区信息联络畅通,紧急事项及时处理,值班工作正常运转。

近日,恰逢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外来返深人员数量庞大,吴南玉每天的工作任务繁重。“辛苦一人,幸福大家!在防疫一线,每个人都不容易,很多比我年纪大的同事能坚持,特别是那些志愿者,无怨无悔地奉献。作为年轻人,我更不能临阵退却。街道和社区相关负责人也经常前来慰问,送来方面便、八宝粥、牛奶等慰问品,相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很快就会云开雾散,工作生活恢复正常。只要社区有需要,我将继续坚守在抗疫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青春力量!”吴南玉坚定地说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