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群众突发疾病 公明网格员迅速出手救助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18 17: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8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陈苗 朱葛 彭翠玲)日前,公明网格员陈日益在开展重点人员回访核查工作时,及时救助一名突发疾病的群众,获辖区群众点赞。

据了解,当天晚上22时40分左右,网格员陈日益正在辖区加班核查疫情信息,经过上村社区上辇旧村三巷附近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声呼叫:“小陈啊,你快来看啊,这个人已经摔倒两次了……”陈日益扭头定睛一看,发现是楼长谭叔。随着谭叔手指的方向,只见巷子一颤颤巍巍的中年男子扶着一部电动车,浑身发抖,大口喘气,仿佛随时都会倒下。陈日益脑海瞬间闪过:这人发病了!说时迟那时快,陈日益一个箭步冲上前,立即搀扶住颤抖的男子。经快速研判,发现该男子虽然意识清醒,但已经无法说话表达。看到男子的手机掉在地面上,陈日益灵机一动,捡起来打算让男子解锁联系其家人,但男子的双手不断颤抖,无法准确摁键开锁。陈日益当机立断,一手挽着男子一手掏出自己的手机联系了120。

为了不耽误群众救治时间,陈日益让楼长谭叔到上辇旧村卡口协助迎接救护人员。数分钟后,谭叔就带领救护人员抵达巷子,经医生现场初步诊断该群众疑是心脏病发作,需立即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陈日益立即协助医护人员将男子送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随后,陈日益回到现场,将发病群众的电动车移到附近的电动车停车棚内妥善安放。日前,陈日益再次回访时看到电动车已经开走,便询问了谭叔,经了解确是那名群众来开走的车,其身体已无大碍,陈日益悬挂的心也终于放下。

点滴之处显文明,细微之外现真情。公明街道网格员不断以实际行动践行“平安的守护者,群众的服务员”网格使命,无论是路人突然晕倒、儿童丢失,还是老人迷路等,只要群众有困难时,网格员都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提供帮助,用点滴行动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