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今日高三学生返校 光明区线上线下做足准备开启新学期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21 10:16

image.png

老师集体备课研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文/图)临近春季学期开学,深圳新冠肺炎疫情又起。根据《关于全市2022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返校相关事宜的通告》,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学生2022年2月21日返校,各级各类学校其他学段学生(含在园幼儿)暂不返校。除幼儿园和小学1-3年级外,其它学段可根据实际开展线上教学。光明区各中小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及时向学生家长传达有关通知精神,安全有序分发教材,温馨提醒家长和学生线上教学的准备事项,迅速制定线上教学方案,确保学校开学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开展。

有序分发教材

为学生准备“暖心大礼包”

光明区各学校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准备,灵活操作,确保教材分发既安全又高效,保证线上教学取得良好效果。2月19日,光明二中全体科任教师齐心协力参与新教材分发,他们分年级、分科目,利用“流水作业”的方式,将逾12600册新教材分给学生“人手一袋”,保证不漏一人、不缺一本。翌日,家长们分年级、分时段、分批次到学校领取教材,做到人员不聚集、安全有序发放。下村小学各部门通力合作,按照“错时间、分时段”的思路制定“发书方案”。寒风冷雨中,教师们运用各种工具将书籍运送到学校球场,通过球场栏杆的间隙递送给前来领书的家长。光明小学在校门口布置了八顶大帐篷,做好了分区间隔、错峰安排等疫情防控措施,便于家长们前来领取课本。

“虽然暂时还不能返校,但我们也为各位同学准备了‘暖心礼包’,帮助各位同学更好地度过网课学习阶段。”记者从光明区高级中学了解到,在网课学习期间,学校为各个年级安排了丰富有趣的心理课,并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学生们更好度过线上教学阶段。学校还提醒各位家长,要创建良好的学习环境,陪伴和鼓励孩子以正面的态度面对课程上的挑战,确保身心均衡发展。同时提醒各位同学,尽快调整心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网课期间可灵活运用多种资源,拓展知识面,课余时间主动和同学交流分享,互相监督,共同进步。

image.png

家长到学校领书。

集体备课研讨

让学生有更好居家学习体验

2月19日下午,光明小学召开了全体科任教师会议,详细部署线上教学工作。随后,各学科教研组及时制定了第一周线上教学工作计划和线上授课安排表,各备课组教师迅速开展线上教学集体备课活动,准备好线上教学的教案、课件、教学资源等,全力保证线上课堂教学质量。据悉,该校将于2月21日早上举办全校师生线上开学典礼,引导四至六年级学生在线学习、合理活动,一至三年级学生安排居家学习,开展阅读、书法、诵读、跳绳、劳动等活动,让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丰富多彩,促进同学们身心愉悦健康成长。

为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玉律学校的老师们进行了集体备课研讨和交流分享。教师们从线上教学资源的选择、教学内容的重组,到教学评价的方式以及如何更高效地开展线上教学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分析、准备,以期让同学们有更科学、更全面的居家学习体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