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扎实做好春季征兵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21 18:3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魏秋星 李烨)近日,玉塘街道组织春季应征报名的5名青年开展初检初考工作,确保为部队输送优质兵源,进一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据悉,在初检初考工作开始前,玉塘街道人民武装部严格落实上级征兵要求组织安排春季征兵工作,向报名的适龄青年详细讲解体检要求、注意事项及服兵役的相关优惠政策,进一步坚定应征青年的信心。与此同时,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时刻做好个人防护。

体检现场,工作人员对应征青年进行身体目测,通过5组基本动作及各方面指标,查验应征青年基本身体素质。初检初考工作结束后,一一指导青年如实填写表格资料,询问每位应征青年的参军意愿、有无手术史、有无家族遗传病和精神类疾病,以前有无违法违纪行为,对相关情况进行统计,为后期体检政考做准备工作。随后,街道相关负责人针对个别应征青年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根据区人民武装部相关会议精神对上站体检前的核酸检测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初检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据悉,为做好春季征兵工作,玉塘街道通过张贴征兵宣传标语、发送征兵宣传短信、入户走访及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方式把征兵条件、优惠政策等逐一宣传到位,努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定期向适龄青年推送征兵信息和宣传视频,解答相关疑难问题,激发广大适龄青年踊跃应征入伍的热情。同时重点动员辖区专干人员报名应征,为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