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民政局启动“送温暖”专项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21 10: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范朝伟)2月18日开始,深圳市气象台发布了寒冷橙色预警和强季风蓝色预警,光明区民政局及时响应、迅速部署,出动救助专用车辆,开展“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连日来,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大街面巡查和救助力度,劝导困难人员入站避寒。对不愿入站的,则发放御寒衣物、毛毯、口罩及必要的生活物资,保障困难人员安全,切实做到“发现一例,救助一例”。截至19日共出动154人次开展街面巡查救助行动,在巡查中救助困难人员1人。经询问,该名人员不愿前往救助站避寒,民政部门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大衣、棉被、口罩及必要的生活物资,并告知需要求助可联系民政部门或前往救助站避寒。寒冷天气期间,光明区民政局将持续做好街面救助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生命权益。

暖心热线

如果市民发现有需要帮助的流浪人员,可以拨打救助电话,救助人员会及时开展救助。

●区民政局救助电话(88211767)

●光明街道救助电话(29099102)

●公明街道救助电话(27737213)

●新湖街道救助电话(88217551)

●凤凰街道救助电话(23193979)

●玉塘街道救助电话(27162062)

●马田街道救助电话(23696145)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临近夏季,科学预防登革热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