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3个片区产业攻坚进展成效明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21 10:48

image.png

长圳茅洲河片区连片产业空间攻坚队伍已进驻现场指挥部开展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通讯员 温健 欧阳铭琪/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甘永康/图)记者昨日从玉塘街道获悉,玉塘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光明区连片产业空间攻坚动员大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主动作为,站在“一号工程”的政治高度优化配置资源,综合运用“土地整备+利益统筹+城市更新”政策工具,部署落实玉塘街道连片产业攻坚战,已经印发《光明区玉塘街道连片产业空间攻坚方案》,以组建攻坚队伍为抓手,成立玉塘街道长圳茅洲河片区连片产业空间(临时)党委,共设立9个党支部,极大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投身产业攻坚战的激情。

玉塘街道贯彻“起步就是冲刺”的理念,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第一时间制定了“防疫+攻坚两手抓”工作计划,一手抓疫情防控,全员下沉高效完成重点人员落地核查核酸检测、大规模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专项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这场硬仗;一手强化组织领导,长圳茅洲河片区连片产业空间攻坚现场指挥部部署召开两次推进会,部署工作手册编制、权属申报、规划研究等工作,已完成补偿安置方案初稿、入户签约组工作手册及信息核查方案初稿。长圳片区连片产业空间攻坚现场指挥部还部署了长兴科技工业园城市更新项目推进事宜,街道副主任两次带队调研长兴科技工业园城市更新项目,并协助长兴实业有限公司推进企业清租安置事宜。

目前,玉塘街道四个连片产业空间中,有3个片区进展成效明显。其中,为解决长凤路线位调整问题,长圳茅洲河边连片产业用地整备项目面积从41.7万平方米增加至45.6万平方米,新增范围涉及28户被搬迁人,已100%完成测绘、评估等工作;1月19日,区城市更新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审议了荣胜片区项目建设用地报审事宜;1月25日,长圳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实施方案(含规划方案)通过市图则委审议。第二梯队中通兴路(田寮段)及连片周边地块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正在申请将102万平方米土地纳入2022年度土地整备计划。

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街道上下将继续整合一切资源,调动一切力量,投入与“一号工程”定位相匹配的人力、物力、精力助力连片产业空间二次开发,努力争当光明区产业空间攻坚的“冲锋舟”,加快打造高质量高颜值的“一区一中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