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线上为居民普及禁毒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21 11: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李佳 彭翠玲)日前,公明街道禁毒社工在线上开展“共享无‘毒’人生”禁毒知识宣传活动,提升居民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线上电子卡片的形式,向辖区居民普及禁毒的知识,让居民从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及误区等多方面认识毒品,防范毒品。同时为居民列举了数条国家禁毒法律,让居民知道国家对毒品的零容忍态度,对制毒贩毒等违法分子的严厉打击,以此提高居民抵制毒品的决心。并就“偶尔吸毒一次不会上瘾”“吸毒具有功效性”“自己不吸毒,不需要了解毒品知识”等常见知识误区向居民作详细解析,有些居民在了解到这些误区后表示,今后会多参与社区禁毒活动,好好学习禁毒知识,警醒自己和身边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