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东坑社区党员干部齐心抗疫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21 11:38

东坑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排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曾翠 文/图)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近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新一轮疫情发生后,东坑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在辖区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涌现一大批齐心抗疫、无私奉献的“逆行者”。

疫情就是命令,社区就是堡垒。东坑社区党员、工作者成为防疫一线的“逆行者”,他们用坚定的信心、超人的智慧、艰辛的劳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社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蔡晓波是东坑社区“两委”委员、社区“三人小组”成员。除夕夜,辖区玖龙台小区二期7C栋出现密切接触者,该小区连夜开展“扫楼”及居家隔离等相关工作。蔡晓波率领防疫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按响门铃,有序引导居民分流进行核酸检测,迅速完成楼栋全员核酸采样任务。一夜无眠的他,在次日早晨8时,打通了父母的电话,向老人拜年并报了平安,老人叮嘱他好好工作、保重身体,他感到无比欣慰和自豪。

黄金田是东坑社区退休党员党支部书记,也是社区一名抗疫党员志愿者。黄金田已年逾花甲,始终坚持带头当抗疫先锋,身先士卒做表率,展现老党员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的责任担当。收到在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后,黄金田立刻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队伍,穿上红马甲、佩戴党员徽章、亮明党员身份,在社区工作站核酸检测点协助工作人员做好秩序维护、扫码登记、防护指引等工作,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和扫码,悉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助力社区核酸检测顺利开展。在黄金田的影响下,20余名居民深受感动,纷纷加入社区抗疫志愿者服务队伍。

钟敏婷是东坑社区工作站专职工作者,也是疫情防控数据排查专班成员。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刚休完产假返岗的钟敏婷主动请缨,加入了疫情防控数据排查专班。每次轮值晚班(0时至8时)前,她都要先把半岁大的儿子哄睡了,再默默回到工作岗位,投身到数据“双核”工作中。有时遇到不配合不理解的群众,她总是在电话里面耐心解释和引导,严格按照要求做细做实专项人员核查,确保数据核查精准、精细、精确。用钟敏婷的话说,没有社区大家庭的平安,就没有个人小家庭的平安。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抗疫必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