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马田小学青年体育教师陈智:线上与孩子们玩“冬奥模仿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22 15:1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在2月21日进行的开学第一堂线上体育课,陈智结合刚刚闭幕的冬奥会,和孩子们一起玩起了花样滑冰等项目的“冬奥模仿秀”,新鲜感十足,让孩子们燃起兴趣。虽然是线上教学,但孩子们都踊跃参与互动,展示着满满的活力与朝气。

“我非常想念我所教的五年级的孩子们,以及篮球社团的小徒弟们。”被问及由于疫情导致学生们没能如期返回校园参加线下学习的感想,“想念”是在陈智脑海里第一个冒出的词,他说希望能早日和孩子们相聚校园,一起在运动场享受运动的乐趣。“疫情就是命令,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在自己平凡的岗位贡献自己一份力量。”陈智表示。

在马田小学校长蔡晓珊传达上级关于春季开学的指示后,得知学生无法返校,陈智所在体育科组投入到协助班主任为学生分发书籍的工作中。同时,他们迅速召开教研组集体备课会议,研讨如何利用线上课堂短短的15分钟上出高质量课堂;思考多种趣味大课间运动让学生保持新鲜感;认真推敲课后“运动一小时”的合理设计和监督评价体系,确保孩子们不因延迟返校而落下体育运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