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确保校车安全出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22 16:0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梁佩婷 吴世凤)2月21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由综合治理办(交安办)牵头,会同光明交警大队机训中队组织20名工作人员对辖区校车安全状况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共检查校车23辆,从源头上消除校车安全隐患,确保校车安全出行。

当日上午8时前,辖区内各学校、幼儿园按要求将校车开到未开通的光布路中医院路段,工作人员针对校车安全性能、消防应急设备、车辆制动及运营资质等情况进行检查。工作人员对校车驾驶员相关证件是否齐备、身体状况是否良好等方面进行基本检查;然后用警务PDA对车辆年审、保险、运营许可、GPS定位装置等逐项详细审验;随后对车身反光标识和安全锤、灭火器、车辆转向灯、灯光系统和发动机、轮胎、安全带、应急门、倒车语音影像、视频监控、行车记录仪等进行全面检查。经检查,所有校车驾驶员均具备安全驾驶条件,有18辆校车安全性能及卫生情况良好,达到复学复课运营要求;5辆校车存在安全带扣松动问题,执法人员随即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校方自行整改待后续复检合格后方可上路。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凤凰街道除了在上放学重要节点、重点路段组织开展交通联合执法检查外,还将不定期针对不同群体开展驾驶员及车辆执法检查,进行相关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为学生上、下学安全保驾护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