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国科大深圳医院先锋队坚守防疫一线为隔离人员提供贴心服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22 16:13

image.png

刁发文与队友坚守防疫一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2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史萌 李烨/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甘永康/图)“年后防疫工作任务重,我作为青年党员,这种时候理应冲在前。”在玉塘街道佳豪隔离酒店高风险区,有一支红色先锋队,他们不畏艰难、坚守岗位,为隔离人员提供贴心服务。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医生刁发文是这支队伍的队长,也是佳豪隔离酒店临时党支部书记。

去年11月,刁发文进入佳豪隔离酒店高风险健康管理组,原本服务时间已满的他主动两次延长隔离酒店工作时间。刁发文每天的工作从早上8点半穿好防护服的那一刻开始,他带领团队按照规范流程做好工作准备,体温检测、登记入住、健康宣教、安抚情绪……期间还要密切关注每一位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与生活需求。

一次次入住登记、一次次环境消杀、一次次分餐送餐……处处都有刁发文与队友们忙碌的身影。刚刚躺下休息,凌晨12点半,刁发文又接到新的入住通知,登记、分房间、取样、联系送检……一系列工作结束后已不知是深夜几点。

没有谁生来就是英雄,因为被需要,才选择逆风而行。“叔叔这14天你辛苦了,向您致敬!”入住隔离酒店的一名小女孩在隔离期满离开酒店那天,为刁发文送上暖心的问候,这让他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