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文琼欢:小身材大能量 防疫一线敢担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22 17:1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大家先过来喝点姜汤暖暖身子吧,我刚刚请社区食堂师傅们熬好的。深圳这两天连续低温,你们坚守卡口真的太辛苦了!”2月22日一大早,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党委委员文琼欢,就端了一大锅热气腾腾的姜汤,送到社区出入卡口和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手中,驱赶深圳突如其来的“倒春寒”。

文琼欢。

“小身材大能量”,这是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工作人员对文琼欢的评价,年轻人喜欢亲切地叫她“欢姐”。据了解,文琼欢担任社区党委委员已经14年,从社区的组织人事、党建、妇联等工作,再到新冠疫情防控,一项项平凡而不简单的工作,让她从不懂到懂再到“专”,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她自己最清楚。

“好,我马上安排!”这是跟文琼欢一起工作的人常到的一句话,简短而有力量。2019年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文琼欢被社区党委安排负责后勤保障工作。她每天马不停蹄,忙着给社区每个核酸点调派防疫物资,前往社区防疫一线各个卡口疏导核酸采集的群众,任何一个环节,她都细致查看,落实到位。

记者感慨地问:“工作这么辛苦,你觉得值得么?”文琼欢坚定地说:“其实这点儿委屈并不算什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街道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工作人员,特别是社区党委、居委会、股份公司所有人员,几乎都在一线奋斗,相比起我负责的后勤工作,偶尔去卡口替班,他们更辛苦,更累!”

跟文琼欢一起工作的麦小姐说:“欢姐真是太拼了!前段时间她身体不舒服,事情一多,她老是忘记按时喝药,我提醒她注意身体,休息一会,她却‘没事,等会’,可真叫人心疼!”

据悉,此次深圳寒潮来袭,为让社区各核酸采集点的医护人员不冻着,文琼欢还贴心地给他们提前准备了暖水袋。截至目前,文琼欢已连续在防疫一线工作了近一百天,用行动彰显了女性半边天的“巾帼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