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送样工作人员:当好核酸检测样本的“守护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22 21:29

image.png

麦彩红、麦杰豪等工作人员承担着核酸检测样本“守护者”及“搬运工”的重要角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罗世军 谢淡杰)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光明区玉塘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干部职工收到返岗通知,放弃与亲友春节团聚的美好时光,匆忙赶回工作岗位,第一时间奋战在抗疫一线。在具体防疫工作中,麦彩红、麦杰豪等工作人员负责玉塘辖区各核酸检测点样本的清点、统计以及护送工作,承担着核酸检测样本“守护者”及“搬运工”的重要角色,竭力守护着辖区防疫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及居民群众的共同付出与心血。  

工作中,麦彩红、麦杰豪领取核酸检测点大门钥匙并打印好相关人员名单后,便前往检测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检测结束后,他们又共同将该检测点的核酸样本,连同街道其他社区的核酸样本一起配送至光明区疾控中心。期间,为保证核酸检测结果及时出来,切实保障群众的出行、就医等各种生活需求,无论工作日、节假日,他们当天上午九点、中午十二点、下午五点半、晚上十二点都要到固定的点收取核酸样本,再分别把四次样本送至光明区疾控中心。“这个工作看似简单,街道至区疾控中心的路程也只有8公里,但每一次配送都一定程度增加了工作人员的健康风险。但两人从不抱怨,即使前一天配送至凌晨一、二点,第二天仍然按时到岗开展本职工作。”玉塘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负责人说道。  

麦彩红说:“清点和护送样本工作是核酸检测的最后一关,也凝结着群众、医护及防疫工作人员的全部的努力,一旦出现纰漏,便会徒增不必要的工作程序,甚至导致大家辛苦一天的心血付之东流。所以我们在工作中不能有丝毫马虎,必须做到细之又细。”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正是因为有麦彩红、麦杰豪这样对样本护送工作毫不懈怠的“搬运工”,每一次核酸检测才得以圆满完结,所有人的努力和辛苦才没有白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