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V爱之家“父母小课堂”倡导科学教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23 11:5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杨寒 彭翠玲)近期,公明街道V爱之家开展为期5天的“父母小课堂之重新认识家庭”学习活动,以上海师范大学李燕教授的《家庭教育》课程为基础,带领参与活动的家长一同了解家庭功能、认识父母角色、理解亲子关系,提高家长们的家庭教育水平。

本次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分为“主题学习”和“小组讨论”两个环节。活动期间,每天上午10点,心理社工会以家庭中的一些现象如“丧偶式教育”等为切入点,引出当天的学习主题。每天下午5点,心理社工带领家长们展开主题内容讨论,引导父母们结合生活实际进行思考。在一次关于父母角色的讨论中,心理社工指出很多家长喜欢充当“说教者”的角色,常说“这是你对妈妈应该有的态度吗?”……参与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深有体会,有所经历。“有时候会控制不住自己,但心里也觉得这样会抑制孩子的成长。”一位父亲说,通过此次活动收获颇多,家庭教育中存在的误区被直接戳破让人醍醐灌顶,对家庭以及自身家庭角色有了新的认识,以父母之责充当好孩子的良师善友,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