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塘家社区党员干部扛起责任 凝心聚力织密疫情防控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23 15:25

image.png

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曾伟锋 文/图)2月22日下午,记者在塘家社区了解到,塘家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核心作用,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扛起责任,坚定“逆行”,带领辖区群众凝心聚力,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曾德成是塘家社区党委委员,也是塘家社区“三人小组”负责人。新一轮疫情发生后,曾德成主动承担任务重、风险高的居家隔离人员相关工作,他连续二十多天,全天候开展隔离管控、扫楼及核酸检测等工作。在疫情防控高峰期,塘家社区居家隔离超过一百户,管控难度大。曾德成和社区“三人小组”的同事一起坚守防疫一线,常常忙到吃不上一口热饭。他们有针对性地采取居家隔离“一人一档”“点对点保障”方式,对隔离人员耐心细致宣讲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做好全方位的服务保障,让居家隔离人员吃得放心、住得安心,得到隔离人员一致好评。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塘家社区纪委委员、党建组织员邹玲已连续三年没有回家过个团圆年。大年初一,接到社区紧急通知后,邹玲立即拿起手机预订返深车票,第一时间返岗,投入到疫情大数据核查工作中。社区外来人口多,数据量大。邹玲紧盯密密麻麻的表格,高强度工作15小时以上,做到每一条数据核查准确到位。邹玲所在的疫情防控数据核查专班,由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街道下沉工作人员及社区网格管理员近100人组成。邹玲和大家一起,采取电话、短信、微信联系及上门入户等多种方式,核查居民行程、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情况,先后核查数据4000余条。邹玲说:“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带好头,希望能够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塘家社区党委书记邹汝高表示,社区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工作人员积极作为,与广大居民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