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光明壹号花园“三方联动”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24 11: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做好疫情防控,小区是关键。光明壹号花园党支部与业委会、物业“三方联动”,发动小区党员志愿者三十余人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的每个环节,为小区疫情防控筑牢“红色防线”。

光明壹号花园位于凤凰街道塘家社区,现有住户1700户。该小区于2021年3月成立光明壹号花园党支部,带领小区业委会成员、物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实现小区自治。在近期疫情防控中,社区人手紧缺,光明壹号党支部与业委会、物业“三方联动”,凝心聚力,积极当好防疫“宣传员”“战斗员”“服务员”,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当好防疫“宣传员”。宣传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区党支部连夜准备防控疫情材料,带头宣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并张贴到小区宣传栏、楼梯口等醒目位置,引导居民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不聚会、戴口罩、讲卫生。

当好防疫“战斗员”。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小区出入口登记、楼栋微信群征集等方式,密切关注掌握本小区楼栋人员情况,及时向社区报告有效信息,做到不虚报、不瞒报、不漏报,并主动承担光明壹号流动核酸点组织工作,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相关工作,扎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深人员核酸检测。

当好防疫“服务员”。在疫情比较紧张的时期,党支部与业委会紧密配合,确保核酸检测点正常有序运作。大家放弃休假,冲锋在前,参与流调工作、现场秩序维护、问询指引、搬运疫情保障物资……小区老年人很多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登记核酸检测个人信息,党支部成员认真帮助他们进行信息登记和确认,确保信息填报无误,指引并协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顺利完成检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