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三所学校分别被评为广东省校园游泳推广学校、篮球推广学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24 15:27

image.png

光明区高级中学获评广东省校园游泳推广学校。

image.png

公明第一小学获评省校园篮球推广学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蔡于江/文 记者 卢正辉 管强/图)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广东省校园篮球、排球、游泳推广学校评审结果,光明区3所学校榜上有名,其中,光明区高级中学、光明小学获评广东省校园游泳推广学校,公明第一小学获评广东省校园篮球推广学校。

据悉,光明小学坚持“培育生命自觉,养育幸福人生”办学理念,落实“育主动发展的幸福少年”育人目标,致力打造“好体魄”课程。自2014年起,光明小学将游泳课程打造为特色课程,纳入常规体育教学中,与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开展“体校合作”游泳项目,面向二、三年级学生开设了32课时的游泳必修课,并组织一年一度的学生游泳比赛,让每一名学生都能熟练掌握游泳技能,游泳教学和训练成果显著。

光明区高级中学自2019年起根据办学需要,把游泳作为学校体育四大特色之一,组建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绍鹏为组长的特色项目建设团队,以骨干教师为力量的项目负责人。学校通过聘请第三方团队开展游泳普及课程,力求通过普及,让全体学生学会游泳,并通过游泳考核。不仅如此,学校还十分重视运动员成绩,杜绝只注重运动成绩而忽视学生思想品行,忽视文化课的学习。

另外,公明第一小学根据学生身心发展特点,采用全校普及与特长发展相结合,在“阳光体育”教育理念引领下,每周每班开设篮球课,全员参与篮球运动锻炼。学校每学期举办学生趣味篮球赛,所组建男女篮球校队在各级比赛中均有不错的成绩。经过多年的努力,学校已形成非常浓厚的篮球文化氛围,学生身心得到健康发展。

据悉,体育教学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及培养其顽强拼搏精神、团结协作品质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本次全区3所学校上榜,是对光明体育教学教研工作的肯定。光明体育教育将加强理论研究,注重教师自身素质和技能的培养,不断探索教学新方法,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具有学校特色的体育教学,五育并举,进一步提高全区体育教学质量。

■微评

阳光体育护航孩子茁壮成长

光明区学校接连获得国家、省级荣誉,促进足球、篮球、游泳等运动项目在校园深度推广,树立了学校特色体育教育的示范标杆,打开了校园体育百花齐放的发展格局。全区各校要提高体育教育的地位,精心打造学校体育特色品牌,建立起完善的挖掘和培养体育人才体系,促进学生的运动兴趣特长得到充分发展。常态化推进足球、篮球等特色教学,每项运动都可以带动一批学生动起来,铸就强健体魄,塑造健全人格,提升精气神,阳光体育必将护航光明学子茁壮成长。刘昌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