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马田小学教师认真准备“云课堂” 确保高质量开展好线上教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24 15:51

image.png

体育老师在上课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周润为 文/图)连日来,光明区马田小学老师们认真准备“云课堂”教学,课前加强备课与设备调试,课中同科组教师全员参与、听课学习、强化课堂管理,课后一起评课,确保高质量开展好线上教学,让每个学生都能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在语文课上,马田小学老师们与同学们明确了云上课要求,树立课堂规则。老师们课前准备充分、教态一如既往的亲切,整节课条理清楚,一步步引导学生朗读,引导学生思考发问,及时捕捉学情,充分体现了学生立场,同时对照注释学习课文内容,教给学生解读的方法,并通过在线答题的方式将教学与练习相融合,即学即练。

数学科组老师们在教学中,把教材重难点分析到位,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同年级老师也在线上协助“主播”老师答疑,形成一人上课,多人互助的团结画面。“线上教学有思路,学生成长不耽误。”线上教学第一天,马田小学英语科组充分发挥教研组的智慧,探索了教-学-评同步的模式。四、五、六年级当节课分别由一位老师授课、各年级团队关注学生学习区互动、备课团队同步听评课、课后及时反馈的形式,共同研讨提升学生网课学习效率的方法。

美术课上,三位老师用《流民图》《蛙声十里出山泉》《睡莲》《哪吒》等作品的形象,让学生通过观察、对比、欣赏等活动,感受了艺术作品的表达形式及艺术家的情感体现,提升了学生的审美、表达能力。体育科组得陈辉老师通过健身操和VR运动大闯关带领同学们锻炼身体,陈智老师以冬奥模仿秀为主题开启了线上第一课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