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中队队员全力护航高三学子返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24 15:59

image.png

光明交警帮学生提行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渝敏 文/图)“今天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高三学生能够顺利返校,离不开光明交警中队辛勤的劳动!”2月21日,光明交警中队辖区学校交通交流群,一条来自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教师的长长的信息引发群友们纷纷点赞。

信息中,这名老师用真挚的语言对交警表示感谢,写道:“天气寒冷,又下着大雨,光明交警中队6名队员早上6点50分就到达学校门口,维持交通秩序,一直在路面指挥交通,光明交警中队的警官们还帮学生们搬运行李,在寒雨中执勤三个小时,这份辛勤的劳动感动着在场的老师、学生和家长们。”

据了解,2月21日,高三学子如期返校,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400余人返校师生车辆的通行和停放成了学校的难题。得知开学消息后,光明交警提前谋划部署,主动联系校方,在学校周围设置了护校民警执勤岗点,并在关键点位布岗执勤,全面保障开学时段的校园周边道路秩序。当天中午,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的老师将一封感谢信送给光明交警中队。

这几天,在光明的大街小巷,耀眼的荧光黄时不时映入路人的眼帘,光明交警小黄人不畏严寒在道路上巡逻,时刻为有需要的行人提供帮助。2月20日,受寒潮影响,光明区气温一度降到6℃,寒风夹杂着冰冷的雨水,给路面交通管理工作带来了不小挑战。

当天下午,正在路面巡逻的铁骑分队队长发现田寮党建公园核酸检测点位周边路段交通拥堵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他立即呼叫周边巡逻警力赶往该路段协助疏导交通,多名铁骑队员快速赶来,分工协助,在风雨中疏导过往车辆,过往司机纷纷隔着车窗对交警致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