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凤凰街道总工会关爱抗疫一线职工 当好贴心“娘家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24 16:06

image.png

凤凰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向一线防疫人员送上暖身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石婷苑 文/图)近段时间深圳气温下降,并伴有风雨。在凤凰街道各社区便民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岗位,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2月21日下午,根据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安排,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到各便民核酸检测点,向80余名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送上2000个暖身贴,感谢他们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然来袭的深圳“0131”疫情,凤凰街道从机关各部门抽调的工作人员、社康中心医护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等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主动放弃新春假期,连夜奔赴抗疫一线。他们顶风冒雨有序开展防疫各项工作,用行动践行了舍小家为大家的使命和担当。一天的核酸采样工作结束后,脱下防护服的塘家社康中心的何护士已经精疲力尽。她说:“这几天天气寒冷,来采样的人很多,我在防护服里面穿了羽绒服,但还是很冷。每进行一次采样,手部就需要用酒精消毒,酒精挥发会带走双手的热量,手冻得几乎失去知觉,这两天手都冻伤了。感谢街道总工会送来的暖身贴,真的很温暖。”

陈香是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东院区)护士,从2021年11月到现在一直在隔离酒店参与医疗健康组工作。今年春节期间,她主动放弃休假,全身心投入防疫一线,每日完成隔离人员核酸检测、健康监测、体温测量、血压监测和健康维护等相关工作。工作繁忙时,每天需巡查60余间客房,为百余名隔离人员进行健康监测,经常工作到次日凌晨。2月19日下午,陈香在酒店工作时不慎跌倒,造成头部受伤,到医院进行简单治疗后就立即回到隔离酒店工作。陈香表示,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每当看到隔离人员解除隔离后开心回家,她都感到特别欣慰和自豪。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总工会始终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干部职工,定期开展慰问活动,为抗“疫”一线职工提供暖心服务,帮职工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做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