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姚照烈:守抗疫一线 显军人本色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24 17:47

image.png

玉塘街道姚照烈坚守抗疫一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巍 李烨)“我曾经是军人,现在是人民的公仆,挂其衔就要尽其责,防疫重责我绝不推卸。”自深圳疫情发生以来,玉塘街道姚照烈便主动请“战”,带领玉塘执法办工作人员在石岩与光明边界连夜搭建场地,建立起光明区便民核酸检测点,连续14天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认真负责,任劳任怨。

据悉,曾在部队服役15年的姚照烈同志原在深圳市龙华区部队工作,现任玉塘街道综合执法办三中队中队长,工作3年来在查违攻坚战线上表现突出、成绩斐然。正是因为他曾是一名军人又身肩队长一职,在核酸检测点现场,他始终坚守岗位、以身作则,统筹协调、宣传引导、转移隔离人员……哪里有需要就第一时间奔赴哪里,每天工作长达17个小时。

最近正值连日大雨天气,姚照烈冒雨带着队员将各个帐篷进行加固,为避免被雨水浇湿还特地把珍贵的防疫物资用雨布细心盖好,并安排工作人员在结果等待区的帐篷内放置好热水瓶和一次性纸杯,让群众在寒风中能喝上一口热水、能泡上一碗热腾腾的方便面。同时,还提前准备好“暖心雨衣”提供给返深没带雨具的群众,在寒潮中给群众们注入一股暖流。此外,为减少返深群众的等待时间,不论刮风下雨,他都坚持安排队员每隔一两小时送一次样本到区疾控中心,每天送检6-7次。据统计,该核酸检测点累计服务3956人次。

在他身上不仅展现出硬汉军人的勇敢担当,还有对群众的铁骨柔情。像姚照烈这样的事迹还有很多,他们曾经舍生忘死、保家卫国,如今他们退役多年,又担起军人使命把疫情当军情,在战疫一线,处处彰显军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