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社区网格调解员伍伟清:退伍不褪色,网格践初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24 19:06

群众向公明街道社区网格调解员伍伟清赠送锦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4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陈苗 彭翠玲)“伍大哥,真的是太感谢你了,帮助我解决了难题,你是个好网格员!”公明街道社区网格调解员伍伟清帮助群众赵某成功讨回克扣工资,收获群众赠送锦旗,“保维权楷模,暖弱者之心”这一令人感动的真挚话语也一直萦绕在伍伟清心中,时刻激励他前行。

据了解,伍伟清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有着近30年党龄的中共党员,自担任网格调解员以来,已受理群众诉求1000多宗,其中有劳务工资纠纷、房屋租赁纠纷、经济合同纠纷、家庭矛盾纠纷等,每宗纠纷都能妥善处理。出色的工作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和表扬的同时,更是得到了诉求群众的一致好评。

开头的赵某是伍伟清此前受理的一宗劳资纠纷中的当事人。当时他接访了在某清洁公司做保洁工的赵某,其因在工作期间手受伤怕影响工作主动辞职,却被该公司克扣了690元,当事人的公司一直拒绝将克扣的工资退还且不太愿意前来面对面沟通,赵某有次都心灰意冷地说想要放弃了,伍伟清就给他加油打气:“大哥你放心,我们都是免费调解的,你现在有困难,我肯定在你身边,帮助你。”伍伟清充分运用群众诉求平台,通过平台力量,终于让负责人出面协商,在伍伟清坚持不懈地几次沟通下,该公司最终把克扣的工资退回给了赵某,事情也圆满解决了。没想到几天后,赵某和他的爱人给伍伟清送了一面写着“保维权楷模,暖弱者之心”的感谢锦旗。这个举动让伍伟清深受感触,在工作中能帮助到确实要帮助的人,除了真心地欢喜,更是自身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不断践行。

记者了解到,伍伟清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红星”号召,主动参加抗疫一线工作,力行退伍不褪色。虎年春节期间,疫情突然爆发,他及时响应号召返岗,并火速投入到防疫卡口协助测温、核酸点发放凭证、上门慰问居家隔离人员、引导群众进行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用点滴行动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伍伟清表示,“在网格这个岗位上扎实工作、发光发亮,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才能让我无愧与党和国家的栽培”。此外他严格要求自己,积极用琐碎的时间在学习强国APP进行碎片化学习,目前学习积分高达5.3万分,同时为了更好做好调解工作,他主动利用工作空隙时间进行相关心理专业类的学习,自学考取了《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合格证》。他表示:“活到老,学到老,将不断学习来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用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服务群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