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开展全民禁种铲毒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25 11:5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马海涛 陈焕欣)2月23日下午,光明街道迳口社区开展全民禁种铲毒、踏查巡防工作。

行动中,禁毒社工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进行地毯式排查,每到一处都仔细辨别田间植物种植情况,确保不漏一处死角,并在田间悬挂禁种铲毒宣传横幅,还向当地居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禁种铲毒工作中来。同时,禁毒社工向田间农民、来往游客讲解罂粟、大麻、古柯等毒品原植物的外观特征,结合禁毒法律法规知识,告知大家春季正值罂粟开花结果之期,易发现,好铲除,并提醒群众在日常农作或游玩时,若发现有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情况,应当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此次行动,共排查山区林区、荒地、废弃大院、闲置厂房、花卉蔬菜大棚等30余处,暂无发现毒品非法种植情况。此外,还向村民宣传了有关禁种铲毒的常识及禁种的必要性,加强村民的禁种铲毒意识,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