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V爱之家线上活动 教青年如何处理亲密关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25 15:3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谢晶晶 彭翠玲)2月19日至23日,光明区公明街道V爱之家开展“守护永恒的爱——亲密关系知识”线上宣传活动,让辖区青年人学习关于亲密关系心理健康知识,了解在亲密关系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更好维持亲密关系的技巧,本次活动共吸引392名青年居民学习心理知识,311名居民参与线上竞答。

此次活动通过公众号文章学习及线上答题两个环节带领参与者从心理学角度去探索“什么是亲密关系”和“怎样去维护经营我们的亲密关系”。文章的学习主要包括好的亲密关系带来的积极影响(亲密关系的重要性)、亲密关系可能会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维护亲密关系等。

线上答题环节则设置了12道选择题和4道判断题。在通过文章的学习后,参与者线上答题正确率达到90%。很多参与者表示在参与本次活动后,了解到亲密关系不是互相迁就忍让,而是彼此懂得、陪伴和珍惜。

公明街道V爱之家心理社工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的居民了解真正好的亲密关系,不仅需要伴侣间能良好互动、有效沟通、慰藉与陪伴,还需要心灵上的交互、心甘情愿地为爱而付出、相互鼓励支持,从而激发个体追寻人生的意义与方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