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新庄社区刘冒萍:抗疫一线最美“夕阳红”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25 15:3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涂身禄)“请大家打开微信,扫描这个二维码,填好信息保存然后截图,这个截图可以放到手机相册里,下次直接出示就能做核酸采集啦!”“靓仔,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2月19日,刘冒萍早早来到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点,开始新一天的志愿服务。

据了解,刘冒萍今年57岁,在社区平均年龄30多岁的志愿者服务群体中显得很特别。她从2014年3月参与志愿服务,目前累计时长5423小时。当记者问她年近6旬了,不在家歇着,为什么要冒着严寒出来当志愿者时,刘冒萍笑呵呵地回答:“年纪大了空闲时间多,闲不下来就想找点事做。特别是防疫期间,每次看到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没日没夜地工作,挺辛苦的。能够做志愿者助一臂之力,我觉得是应该的!”

这些年,只要收到新庄社区志愿者服务群发布的活动消息,刘冒萍总是第一个响应。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正是这种积极敢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让刘冒萍成为社区一颗闪亮的志愿之星,多次获得深圳市“五星级义工”“百佳义工”等等荣誉称号。

刘冒萍的家人对她的行为感到自豪,同时也为她的身体健康状况担忧。据悉,刘冒萍患有较为严重的腰椎盘突出,有时候病症急性发作起来,左腿麻痹连路都走不了。尽管身体患病,在社区疫情防控人手紧张的情况下,刘冒萍还是毅然报名,积极参与,甚至有时一天参与志愿服务近10小时。

“不到一周,刘姐参与防疫服务时间就达到了27小时,我们都劝她别这么拼,她总是摆摆手说,‘没事儿,睡一觉就恢复元气啦!’刘姐的年纪比我们大那么多,仍然在一线坚守,我们都被她的拼劲感动了,大家都以她为榜样……”志愿者服务群里的年轻一辈,在提起刘冒萍时,个个由衷感到钦佩。在刘冒萍的带动下,新庄社区的志愿者纷纷积极响应参与疫情防控,越来越多的红色马甲活跃在社区各个区域。

“如果说当一名志愿者让我成为‘社区名人’,还不如说是参与志愿服务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让我感觉到自己还能发挥余热,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刘冒萍表示,等身体恢复一些,她还会再上“一线”,希望能用自己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共建幸福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