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塘家社区进公园提供24小时核酸采样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25 15:38

image.png

医护人员在塘家社区核酸采样点为居民提供采样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丁文婷 文/图)“现在,我们家门口就有24小时便民核酸采样点,很方便,对我们上班族来说真是太好了。”2月24日,塘家社区居民黄小姐高兴地说。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自2月14日开始,塘家社区公园专门设立便民核酸采样点,提供24小时核酸采样服务,方便居民群众进行核酸采样,筑牢疫情防控网。

连日来,深圳出现最强寒冷阴雨天气,持续低温。每天晚上,尽管天气较冷,但前来核酸采样的居民群众络绎不绝,大家在临时搭建的帐篷下排队等候,现场秩序井然。穿着防护服的社区工作人员引导群众排队、扫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核酸采样。医务人员采取“三班倒”,坚守岗位,只要有核酸采样的居民前来,他们就能及时提供核酸采样服务。“这几天天气冷,社区搭建了帐篷,为我们每人单独配备了暖风机,送来热姜茶。后半夜来做核酸采样的人比较少,我们可以在小帐篷里临时休息御寒,感觉很温暖。”在现场负责核酸采样的罗医生说道。

凤凰街道分管负责人表示,24小时便民核酸采样点的开设,可以最大程度地满足居民不同时段的采样需求,让居民随时、就近进行核酸采样,减少人群聚集,方便了居民。同时,24小时便民核酸采样点和辖区其他便民核酸采样点相结合,可以发挥巨大的“哨点”作用,全面筑牢社区第一道防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